Sunday, December 19, 2010

漫无目的。。

生活不知是为了什么。。到底要酱生活到几时,人生不是因为你对这世界该有什么贡献,才被生下来的吗?很想问,到底我存在的目的是什么?恋爱,结婚,然后生子吗?然后,再等孩子长大,等他们生子,自己当了祖母或祖父。当了又怎样,不当就等着孤独到终老?
人生不该是精彩的吗?到底要当橡皮人到什么时侯。。我真的厌倦了目前的生活,压力令人呼吸不到。。有好多事情都是我们所控制不了。是该高呼神呀,救救我吧!

Saturday, December 5, 2009

两国差异

在出国之前,实在无法得知邻国--新加坡与在咱们的国家到底有什么分别。。
来到这里才发现。。。
这里的电梯快得“吓人”。。好险,本人平时少运动,遇到这么快的电梯,
可是紧张得很,还真不习惯哩。。
几次三番都没踩上。
我想,肯定看傻了这里的人。
哈。。

还有,虽说这儿的华人跟马国的华人说的都是华语,可说出来的口音可就不一样。
夹着浓厚的英文音是当地年轻人的特色。
可我说的方言,许多上了年纪的当地人,可听得懂叻!
有时还会应我话呢!不说年老的,遇过个年轻的,也听得懂我在舍叻。。
更甚者,不难看到这里有许多潮洲菜。。
重点是,在这里还看见许多年幼时我家常用的钢碟老品牌。。三个五的
老字号叻!

年前,记得有次我家奶奶要买那个老牌子的钢杯,吩咐我们去城市帮她买。
我们找不着,随便买了个别的牌子的钢杯回来。。
结果,被挨骂
她说怎么不是她要的那个牌子。。
后来,告诉她那个老牌子没再进口了
马国是买不到了。
奶奶还喃喃自语,说怎么没卖了呢。。
不过这里卖得还蛮贵的。。毕竟是老字号
可能是马币一直都在滑落吧。。人人都买不起